2016-11-14

社交網站盛行 學童8成謊報年齡

/健康上網每一天網站編輯部編輯整理

 

現在社交網站臉書盛行,許多年輕學童想要探究臉書魅力,竟高達八成五的比例謊報自己的年紀取得帳號,臉書帳號雖有設置13歲的年齡限制,但在網路無法很確切的證實真實歲數的情況下形同虛設,學童輕易就可以謊報自己的年齡以及身分進入臉書。

 

現今臉書頁面時常出現不同年齡層的內容,恐讓學童提前接觸暴力、色情、噁心廣告,兒福聯盟調查顯示,高達95國小學童擁有臉書帳號,近半數孩子曾在臉書上看過色情廣告,超過一成學童曾點過臉書上的色情廣告連結,兒福聯盟憂心這些不當資訊恐會影響學童的身心發展。

 

在人際方面,現在的學童人際關係也走上網路化,在班上可能不是非常認識的同學,甚至是陌生人都可以變成臉書好友,超過6成國小學童會在社群網站加陌生人為好友,其中3成學童在社群網站上,陌生人的數量超過10名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雖常有宣導家長應加兒女的好友或共用帳號,但也有家長想加兒女好友作為關心,卻被封鎖或拒絕,只好換名稱以及身分才能順利加到好友。

網路的危險性隨處可見,可以加陌生人當好友,也不認為陌生人可以對他們造成影響,現今臉書的設定可以設定隱私,但有三成五的孩子並不知道,而為了玩遊戲的過程中不小心就洩漏自己的個人資訊,可以顯現學童對於這些行為的後果並沒有警覺,家長除了要多加提防之外,平時也要多融入孩子的生活圈,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,增加共同參與上網的時間減少孩子傷害的風險。

 

資料參考:https://goo.gl/ShwOud

 

 

 

推薦閱讀 Hot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