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14

相關單位介紹

/健康上網每一天網站編輯部編輯整理

Ø  台灣展翅協會ECPAT Taiwam(原終止童妓協會) -網路新國民 


  
網路新國民由台灣展翅協會成立,是一個提供兒少上網安全資訊的網站。網路新國民針對兒童、青少年、家長的需求,提供不同的內容,包括網路禮節、法律常識、網路霸凌、網路交友與成癮的議題,提供完整資訊與處理方法。使有心關注相關議題的民眾可依自身需求了解網路安全相關資訊。網站內也設有網路新國民認證測驗,邀請大家一同成為網路新國民,安心上網!快樂學習。

 

Ø  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   

  


 2010
年正式成立,除致力遏止不良色情殘害社會、家庭和孩子,面對近年對兒童及青少年影響巨大的數位科技,所滲透的網路色情(如一夜情、援助交際、色情圖片、成人聊天室等),這些透過數位科技所傳遞的不良資訊,已嚴重影響孩童們的心智人格發展,產生許多社會負面問題。因此,依循成立主旨,近年推動數位安全網路使用議題,提供網安熱線服務,並受理通報兒少不宜網路內容,希冀為社會創造好的網路使用環境。

 

Ø  教育部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 

  
由教育部成立,宣導對象為中小學教師、家長孩童,為政府官方經營的網路知識宣導平臺。網站內容多為提供有關網路安全、網路霸凌、網路交易、網路法律等相關教案以及宣導資訊,有助於老師、家長們因應各種需求,進而擁有更多的資源,能夠協助教導孩童正確使用網路,為孩童營造一個良善的網路環境。

 

Ø  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

   
由亞洲大學、中國醫學大學臨床醫學學科合作,結合兩校豐沛且互補的資源,於民國101年共同合作成立。主要針對網路成癮議題進行深入研究, 包含網路成癮人才培訓、網路成癮防治相關之社會倡導、網路成癮診斷等,是全臺最具指標性之網路成癮防治中心,亦是全世界網路成癮防治重鎮。其網站內容提供中心資源介紹以及網路成癮危害等相關學術文獻。

 

Ø  台灣網路成癮輔導網 

   
由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系所製作的網站。主要針對網路成癮議題,提供相關問答及學術文獻資訊蒐集,由王智弘教授帶領指導。有心研究網路成癮相關學術之人士,可透過本網站進而了解相關專業資訊。


Ø  Iwin內容防護機構


內容主要針對網路犯罪、網路電玩遊戲分級、網路法律等資訊,為主管機關網路防護網站。提供相關網安宣導、網路軟體資源等,並提供官方申訴管道。

 

推薦閱讀 Hot News